【峰佘】斯德哥摩情人45

 

(四十五)

 

 

卓凯带着阿樱回到自己曾经在香港的家,偌大的别墅空置已久,下午雇了佣人提前打扫过,一尘不染的家具、整齐摆放的物品更突显了房子的空旷,令他心生落寞。

 

“爹哋,我住哪间屋子啊?”女孩娇嗲着声音问。

 

他下意识地带着卓樱来到过世的儿子汀汀的房间,迟疑了一下,还是没有推门进去。他带卓樱来到一间客房,温柔地问道:“阿樱今晚住这里好不好?”

 

阿樱环视着房间里压抑刻板的欧式装修风格,憋了嘴,说道:“阿樱想要有粉红色HelloKitty的房间……”

 

听阿樱说道“Kitty”时,卓凯的心抽搐了一下,自己过世的前妻莫羡晴的英文名字也是Kitty,这个家中的一草一木都能令他想起惨死的前妻和儿子,即便曾经与莫羡晴并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爱情,但相敬如宾多年的夫妻之情又岂能一朝遗忘?

 

他蹲下来握住卓樱的手,耐心地解释道:“我们在这里只是暂住,爹哋买这栋房子的时候还没有阿樱,所以这里可能找不到阿樱喜欢的那种房间。”

 

入夜,卓凯哄睡了阿樱后,从酒柜里拿出一瓶红酒,独自斟着。如今,他管不了一意孤行的荣秀风,就像当初他阻止不了前妻儿子的离去一样……他越喝越多,意识尚清晰,他听到门铃声,暗想这么晚了会是谁,该不会荣秀风来了吧?

 

他打开门,看到门外妝容精緻看上去十分干练的短发女人时,他怔住了。女人身着白色套装,黑发红唇,为清冷如水的夜色更添了几分凛冽。

 

“施嘉莉?”一种错愕的神情浮现在他脸上。

 

“卓凯,好久不见。”女人大方得体地笑着,驾轻就熟地走进来坐在沙发上。

 

卓凯在自己胳膊上拧了一把,确定不是喝醉了出现幻觉,这个消失了十年的女人今天就这样唐突地出现在自己面前。

 

尘封的记忆慢慢苏醒,施嘉莉这个名字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在回忆中被提起了。他只记得,当初社团纷争,警方勾结洪英以及潜伏在自己身边的卧底,趁着当年他车祸昏迷在医院的时候围剿忠兴,可并没有查出什么,倒是有个踩过界的卧底,吞了走私的钱,罪证确凿,被关了进去。

 

而那个踩过界的卧底正是施嘉莉。当然,这些都是自己病愈醒来之后手下告诉他的。被自己的女人背叛,他自然愤怒,可毕竟彼此相爱过,后来他去监狱看过她几次,可都被对方回绝了,后来便遇上了莫羡晴……

 

卓凯坐到对面的沙发上,沙哑着嗓音开口问道,“这些年你去哪了?”

 

施嘉莉冷笑一声,“你还会关心我去哪吗?你一次次结婚,逍遥快活,哪里还顾得上我的死活?”

 

“你冷静点,别吵到阿樱睡觉。”他的声音不带一丝温度。

 

“阿樱是谁?”

 

“我女儿。”

 

施嘉莉方才拼命维持的镇静一瞬间土崩瓦解,泪珠大颗大颗地掉了下来,“如果不是我,你会有今天的这一切?!你知不知道这十年来我过着什么样的日子!”

 

卓凯这才直视她,追问道:“你这话什么意思?”

 

施嘉莉苦笑了一声,“我替你坐了七年牢,当我出来之后到你家找你的时候,才得知你竟然移民去了加拿大!还结了婚!”

 

当施嘉莉将事情的真相完完整整地讲出来后,卓凯震惊了,他无法想象眼前这个女人竟爱他爱到如此地步。施嘉莉也理解了一直被蒙在鼓里的卓凯为什么对自己如此薄情寡义。

 

当年施嘉莉因为心高气傲的个性在社团里人缘并不好,也难怪手下会编出一段谎话来骗卓凯……他无法想象这些年她是怎样度过的,此刻他的脑中再无他人,紧紧抱住施嘉莉,吻上了她的唇,随后开始用炙热的双手解开她的衣服,爱抚这具既陌生又熟悉的身体,施嘉莉也热烈地回应,二人深深陷在了沙发里。

 

 

而此刻,荣秀风还在为她自认为完美的筹谋窃喜,她坐在宾馆里想象着薛家强把对自己的恨抒发在丁小嘉身上的畅快淋漓,却还不足以报这三年的夺夫之仇。可打开手机,映入眼帘一家三口的合照将她从这种复杂的情绪中抽离,执着于一段逝去的爱情,而放弃现在的家庭真的是明智的做法吗?


评论(4)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葵山 | Powered by LOFTER